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提前“绿鞋” 基金尾盘13亿港元扫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30日02:15
  ⊙记者 时娜 苗燕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颜剑

  农行昨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已提前全额行使15%的H股超额配售权。消息公布后,连涨六个交易日的农行H股出现小幅获利回吐,但受纳入MSCI中国指数刺激,该股尾盘出现指数基金扫货身影,最后10分钟成交逾13亿港元。

  农 行昨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其国际承销商已于2010年7月29日全额行使招股说明书中所述的全球发售的超额配售权,涉及38.11亿股H股,约为初步全球发售股份的15%。每股作价3.20港元,涉资121.976亿港元(相当于15.6亿美元),令公司 H 股集资额增加至935.2亿港元(126亿美元)。

  此前,农行通过A+H股同步上市共募集资金192.3亿美元,H股超额配售权的行使,使得总集资额增至210.9亿美元,仅次于2006年工行的219.3亿美元。农行昨日公告称,其 A 股超额配股权尚未获行使。A股发行的主承销商可于7月15日起30日内行使A股超额配售权。若有关 A 股超额配股权获得全额行使,其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221.4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IPO。

  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农行A股紧随H股执行绿鞋的可能性不大。A、H股两地的后市稳定期机制存有一定差异,A股后市稳定期为自上市日开始的30个自然日,而H股后市稳定期为定价日起30个自然日,因此农行A股后市稳定期截止日比H股晚了7个自然日。从工行案例来看,其A、H股均于2006年10月27日挂牌上市,H股于11月6日提前执行绿鞋,A股于11月16日提前执行绿鞋,A股比H股晚了10个自然日。

  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自农行A股上市以来,随着股价的稳健攀升,后市买入投资者的平均持仓成本逐步提高,随着累计换手率超过100%,成交量也出现下降趋势,发行价附近的卖盘压力大幅降低,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破发”已经基本没有可能。而农行昨日正式计入包括上证综指、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证100等A股主要指数,根据基金季报的数据统计,仅这些指数基金的被动配置需求就在20亿元以上,有望对农行A股股价形成强劲推动,因此短期内A股行使绿鞋的动力不足。

  连涨多日的农行A+H股昨日携手迎来预期中的调整,截至收盘,农行A股微跌0.35%,收报2.83港元,上市以来累计上涨5.6%;农行H股也小幅回吐0.28%,收报3.57港元,上市以来累计上涨11.56%;A股较H股负溢价率扩大至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