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打击内幕交易股价操纵绝不手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30日06:40
  内幕交易是中国股市的大毒瘤。此毒瘤不除,中国股市很难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中国证监会日前又通报了两起内幕交易案件和一起股价操纵案件。对于监管机关对内幕交易等市场违规案件保持的高压打击态势,我们拍手叫好,但这个大毒瘤如何能够根除不只需要监管监管的严厉打击,也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监管机构近年来打击和遏制内幕交易行为的积极作用有目共睹。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共受理案件线索121起,新增案件117起,其中涉及内幕交易59起,涉及市场操纵14起。做出行政处罚决定21份,涉及16家机构、133名个人。移送公安部案件18起,收缴罚没款3233万元,跨境执法协作44起。对于内幕交易,监管层的态度是坚决的:严惩。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打击内幕交易,形成综合防控内幕交易体系是当前证券监管执法的一项重点工作。因此,要想对内幕交易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必须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内幕交易行为。

  同时,作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的一个基础性工程,对于内幕交易行为特别是涉及资产重组的内幕交易行为必须天天打、月月打、年年打,而且不仅证券监管部门去查,更要形成公检法去查、纪检监察部门去查的“人人喊打”局面,查到那些用信息优势和价格操纵牟利的虚假重组从市场绝迹为止。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