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网能源研究院联手维斯塔斯破解风电并网难题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7月30日09:47

  搜狐财经讯 近日,国内能源及电力行业著名的研究机构国网能源研究院(SGERI)与全球风电行业领袖维斯塔斯公司(VESTAS),共同完成了《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联合研究》的第一阶段工作。 该工作重在推进大规模风电并网、积极探索中国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风力发电市场。2009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超过13吉瓦;预计到2020年,累计装机容量将至少达到120吉瓦。但另一方面,随着风电开发的飞速发展,大规模风电入网及消纳问题,将成为能否实现我国风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维斯塔斯和国网能源研究院联合开展的研究项目,将立足于国际经验与中国实际情况的相互结合,寻求破解大规模风电发展及并网难题的综合解决策略。

  维斯塔斯中国公司总裁唐玛勒先生如是说。“我们致力于协助中国全面提升风电技术水平,维斯塔斯与国网能源研究院的重要合作项目,标志着维斯塔斯在这一方向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这一研究项目包括三方面独立又相互联系的研究内容:第一,实现国际风电并网经验;第二,对基于中丹风电项目的吉林风电并网消纳问题的深化研究及风机和风电厂适应电网要求的解决方案研究;第三,促进中国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的综合解决策略研究。

  “国网能源研究院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力可持续发展和现代化电网建设,促进国家能源战略实施及新能源发展目标的落实,这是我们一直以来不遗余力的追求。”国网能源研究院院长张运洲说。

  据介绍,这一研究项目对于应对中国风电入网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将发挥多方面作用,其中包括风电规划、风电厂及风电入网调度运行管理、鼓励风电开发及入网消纳的激励机制和政策等方面的具体建议,以及实现风电和电网协调发展的经济框架。

  “国网能源研究院希望通过与维斯塔斯的真诚合作,借鉴丹麦及其它国家在风电并网规划及运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入手,探索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的最佳策略,以促进风电的大规模、可持续发展”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说。

  据了解,该研究项目于2010年2月启动,预计于2010年12月完成。除了维斯塔斯本企业资深专家外,维斯塔斯还邀请了丹麦国家电网公司等多家欧洲单位加入这一重要研究。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