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小盘股渐得资金青睐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秦 洪
2010年07月30日09:56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全天震荡激烈,盘中两度回落,尾盘再度回升,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 2372.6亿元,量能相比周三有所放大,似乎表明有量价齐升的乐观态势。

  但大智慧统计数据却显示出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7.91亿元。这主要体现在医药、工程建筑

、房地产、电子信息、酿酒食品等板块中。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资金净流出2.68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复星医药千金药业上海医药,分别净流出0.30亿元、0.29亿元、0.26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资金净流出2.48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葛洲坝海油工程新疆城建,分别净流出0.96亿元、0.82亿元、0.44亿元。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2.28亿元,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名流置业美都控股金地集团,分别净流出0.73亿元、 0.38亿元、0.38亿元。

  正由于此,可以看出,本轮弹升行情的涨升引擎的强周期主线渐有分化的态势。因为地产股出现了资金流出的特征。而有色金属股、银行股类个股则仍然获得了资金的青睐。这也得到了相关数据的佐证。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交通工具、银行类、有色金属、券商、煤炭石油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资金净流入3.02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西飞国际江淮汽车上海汽车。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资金净流入 1.99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有色金属板块资金净流入1.2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焦作万方金钼股份包钢稀土

  由此可见,资金流向出现了一定的变化,不仅仅作为多头核心主线的强周期性主线出现了分化。而且,小盘股也一改前期舅舅不疼、姥姥不爱的格局,渐得到资金的青睐。一是小盘板块净流入0.7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广联达亚太股份众业达,分别净流入1572万元、1432万元、779万元。二是创业板净流入0.40亿元,有54只净流入,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爱尔眼科南都电源华平股份,分别净流入799万元、728万元、657万元。

  理解这一点,似乎可以理解为什么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盘中剧烈震荡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做多主线的分化削弱了多头对盘面的引导能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热点转向,资金流向的改变也使得多头的能量有所削弱,所以,大盘短线存在着一定的压力。但是,多头仍然有着较强的控盘能力,且一旦小盘股持续活跃的话,也有利于大盘的强势延续。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