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鞍钢与攀钢正式重组 钢铁行业央企由四变三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7月30日09:56

  鞍钢成为攀钢母公司,钢铁行业央企由此宣告由四变三

  鞍钢攀钢7月28日正式重组,鞍钢成为攀钢母公司,钢铁行业央企由此宣告由四变三。

  根据《攀钢日报》消息,7月28日,鞍钢与攀钢重组大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了《关于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重

组的通知》。通知明确,重组后新成立鞍钢集团公司作为母公司,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对其履行出资人职责;鞍钢与攀钢均作为鞍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另据《上海证券报》消息,鞍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表示,为实现两家企业真正的实质性重组,鞍钢集团公司已确定了新时期发展战略和目标:鞍钢战略目标是到2015年,年产钢进入世界钢铁行业前五位,成为钢铁业特强、钒产业世界领先、钛产业国内最大,多角化产业协调发展,最具国际竞争力、能够引领世界钢铁工业发展的特大型跨国集团。

  《上海证券报》称,此前张晓刚曾表示,五年至七年内,攀钢的主产业将为钒钛。“这是目前钢铁行业中惟一产能尚未过剩的产业。鞍钢在这方面实现了预先布局。”攀钢董事长、总经理樊政炜则表示,攀钢坚决服从鞍钢集团公司的整体战略和安排部署,力争用三年至五年的时间完成攀钢的二次创业,把钒产业规模和技术做到世界第一,钛产业品种规模做到中国第一、在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钢铁产业全面升级。

  根据《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文件,国务院将支持优势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鼓励省级政府推动本地区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努力培育形成三年至五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六家至七家具有较强实力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