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楼市低迷导致美经济增速放缓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30日10:15
  美联储7月28日发表的最新一期关于经济形势的褐皮书表示,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6月份和7月份前半个月美国一些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这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近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最新评估相同。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大多数时间,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势头,逐渐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恢复。不过,近来出炉的一些经济数据却表明,由于消费者支出和住房市场的疲弱,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正在放缓。

  经济复苏小步慢跑

  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表示,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经济形势继续好转,但增长幅度较为温和,其中零售额仅小幅增长,住房市场和建筑业仍然疲软,另外银行贷款状况依然紧张。

  美联储称,大多数辖区内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但几个辖区的制造业活动在报告期内有所放缓或趋平。夏季开始后的这段时间零售额普遍实现增长,但大多数辖区增幅不大,大多数辖区的汽车销量都在最近数周有所下滑。

  报告说,受美国政府房市刺激政策到期等因素影响,居民房地产市场显现“疲态”。而在前一次报告中,美联储认为居民房地产市场“活跃”。在两次报告中,美联储持续认为商业地产市场“依然疲弱”。

  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仅逐步改善,其中纽约、芝加哥等大辖区的就业环境均有所好转,但反弹幅度不大。与此同时,大部分辖区的银行信贷状况仍然紧张,一些辖区整体贷款需求有所下滑或处于低位。

  二次探底几率低

  伯南克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但他同时警告美国经济的前景面临着“非同寻常的不确定性”。伯南克还表示,若美国经济复苏不稳,美联储将考虑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日前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恢复,不过速度缓慢,美国经济不太可能陷入二次探底。他认为,最可能看到的情况是,经济在未来一两年逐渐增强,就业增长开始复苏,投资扩张,不过要走的路仍然很长。

  美国旧金山联储副行长兼研究主管威廉姆斯28日称,美国经济近期的放缓应是短暂的,货币政策依然在大力支持经济复苏,利率也处于相当低的水平,但美国就业市场的恢复仍将需要数年时间。

  他将近期美国经济的放缓归咎于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动荡的金融市场、低迷的住房市场以及不断恶化的劳动力市场。威廉姆斯指出,近期经济数据的疲软似乎更像是稳步复苏途中的一个小波动,而非难以逾越的鸿沟。他预计美国经济不会重新陷入衰退,他也不认为未来会出现通缩。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