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市6月租金同比涨2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1:34
  对于租金上涨的传言,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正式给予回应,大中户型房屋的租金处于正常稳定的状态,中小户型房屋租金上涨明显,并着手加大对中介的监管,监控租金的情况变动。

  该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登记的出租屋共有325.72万套。2010年上半年新增出租屋10.83万套,同比增长12%。

  今年上半年,全市租金均价为20.2元/平方米,同比涨18.6%。6月份租金价格涨幅加大,租金均价为22元/平方米,同比涨22.2%,其中,国有土地90平方米以上房屋租金与去年持平,60~90平方米房屋租金同比上涨11%,60平方米以下房屋租金同比上涨23%,集体土地(城中村)房屋租金同比上涨33%。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早前会同中介服务机构调查研究,得出四个推动租金上涨的因素:一是今年以来,物价一定幅度的上涨推动房屋租金上涨。二是“城中村”的改造及“房中房”整治打破了局部地区住宅租赁市场的供求平衡,部分流动人口聚居的热点区域中小户型低端租赁房源供不应求。三是五六月份是大中专应届毕业生走出校门的集中时段,毕业高峰带来周期性的房屋租赁需求增加。四是5月以后,一手、二手市场成交萎缩,客观上造成住宅租赁市场需求增加。

  为了避免租金持续快速上涨,该局表示,除了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督,避免中介炒作,同时加快探索推进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及相关政策的完善,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租赁房源。但目前尚未有具体的举措出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