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收购世纪电器网疑云待破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30日09:44
  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杨安琪)连锁巨头国美电器收购家电网购企业的传闻进一步升级。昨日,有消息称,国美收购世纪电器网属实,具体细节还在进一步敲定中。同时,该消息预测认为,世纪电器网被并购的原因可能是资金链吃紧。

  在消息传出后,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国美和世纪电器网双方,国美方面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而世纪电器网则表示“不想接受采访”,并且认为,有竞争对手恶意污蔑世纪电器网资金链断裂。显然,双方并没有表示出完全否定的态度。

  国美收购世纪电器网的消息在一周前就有传闻。按照当时的说法,世纪电器网估值为3000万元人民币,国美将收购世纪电器网70%的股份,并且第一笔500万元资金已经通过“过桥”的方式打入世纪电器网账户。不过这一说法在消息传出后遭到了国美和世纪电器网双方否定。

  从开始的双方否定,到后来的不置可否,让这场收购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实际上,今年6月24日,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在上海公布的国美5年战略规划中提出,2014年国美电子商务部分要实现150亿元的销售规模。世纪电器网CEO王治全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纪电器网一直在接触各种投资方,一旦投资成功,金额会在“几千万”级别。

  尽管目前尚不能确定收购消息的真实性,但是对于这场收购的意义已经在业内众说纷纭。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将是国美实现电子商务领域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有人士表示,收购将会解决世纪电器网和家电厂商的货源直供关系,从而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使得家电网购在价格上更具优势。“但如何解决线上、线下的价格冲突,将是国美电器面临的新问题。”该人士说道。

  公开资料显示,世纪电器网在2009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预计在今年销售额将突破5亿元。“5亿的销售规模显然和国美电器2009年超过千亿的销售额不在同一量级,收购意义不大。”一位行业专家表示出对并购传闻的质疑。

  作者:吴文治 实习记者 杨安琪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