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市已是强弩之末 关注结构性行情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7月30日08:21
  债券市场已经风风光光地走完了上半年,然而面对变化多端的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内债券市场行情仍有延续的可能,但上涨幅度将难以超越上半年。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一方面,未来一段时期债市难以走弱,经济增速减缓和通胀风险的降低进一步减弱了加息的预期,基本面因素对债市的支撑依然存在,在紧缩的信贷政策明显转向之前,债市的系统性风险仍较低。但他同时指出,债市的收益率难以大幅上行。

  从利率产品来看,虽然经济增速下滑已成事实,并且三季度仍会进一步下滑,但目前3.2%左右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处于历史低位,一定程度上已反映了经济减缓的预期。长端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已经有限,而三季度利率产品面临较大的供给压力,长期国债的收益率有可能小幅上行。

  从信用产品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企业债目前与国债之间的信用利差已经有所减小,企业债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有所减弱,由于信用利差大小与股市走势呈现较强的正相关性,即股市走强时信用利差扩大,股市走弱时信用利差减小,因此企业债能否进一步上涨部分取决于下半年股市的走势。

  总体来看,未来债市虽已是强弩之末,但走弱的可能也不大,更多的将会是不同类型券种和不同期限产品的结构性行情。中短债的优势将逐渐超越长债,可转债的投资价值或已显现,若股市企稳筑底,该市场或将回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