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计入指数首日 农行昨冲高回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2010年07月30日14:19

  昨日(周四),是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83元)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180等一系列指数的首个交易日。自从7月15日挂牌交易以来,农行的一举一动始终都是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其计入指数后的表现更是前段时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过令投资者失望的是,昨日

农行冲高回落,计入指数“首秀”并不尽如人意。

  冲高回落属正常表现

  早盘农行以2.84元平开后惯性上冲。9点50分左右,农行创出历史新高2.88元,涨幅达到1.41%。但是随着做多力量后继不足,农行开始震荡回落。最终以微跌1分钱报收,全天成交25.43亿元,换手率达到8.68%。

  尽管农行昨日股价表现波澜不惊,但是大盘依然走出震荡上攻走势。上证综指全天涨幅达到0.55%,收于2648.12点,再创近两月新高,成交额也突破1300亿元大关;深市表现弱于沪市,深成指最终以小涨0.13%报收,日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十字星。

  一位北京的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之前农行A股出现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农行计入指数后,指数型基金将被动配置农行,为农行上涨带来增量资金。但是农行在正式计入指数后,随着指数型基金配置可能接近尾声,并且在连续创出新高后短期技术上有调整要求,农行昨日出现冲高回落属于正常现象。

  银行融资压力制约其表现

  这位策略分析师还特别指出,从目前情况看,银行业融资节奏仍未放缓。昨日工行提出了A+H配股融资方案,拟通过配股募集不超过450亿元资金;而8月光大银行IPO也即将展开。目前农行估值和工行基本相当,但是由于工行还有再融资要求,因此后市农行表现应该会好于其他银行股。另外,农行“大市值、小银行”的特点,也可能会吸引机构资金通过做多农行来撬动大盘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农行H股上市后,外资一直在连续斥巨资增持,农行H股近期走势明显好于A股。日K线上,农行H股已经走出“八连阳”走势,周三更是创出每股3.60港元的上市新高。不过昨日农行H股尽管仍然收阳,股价却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28%,报收于每股3.57港元。以昨日汇率计算,农行H股市价折合人民币3.12元,仍然较A股溢价10.25%。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H股较A股溢价,但是并不意味短期内就会刺激其A股上涨,实际上,截至昨日,工行银行H股收盘价5.94元,折合人民币为5.17元,较其A股溢价15%。银行股是否继续上涨,仍然要取决于大盘走势。

  同步播报

  农行H股“绿鞋”获全额行使

  昨日晚间,农行发布公告称,联席全球协调人通知公司,决定按照15%的上限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农行将因此以每股3.20港元额外发售38.12亿股H股,发行超额配售股份所得净额约为119.6港元。

  同时公司国有股股东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额外划转1.98亿股国有股并转为H股的事项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本次农行额外发售的38.12亿股H股以及国有股股东额外划转的1.98亿股H股将于8月5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农行A股“绿鞋”尚未获得行使,而在H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农行H股全球发售的集资额已经达到935.15亿港元。根据招股时的安排,一旦农行A股也行使“绿鞋”,农行将打破工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IPO。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