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外管局:部分银行外汇业务违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万敏
2010年07月30日16:06

  7月29日,外管局指出,部分银行在外汇业务经营过程中仍存在一些违规问题。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北京召开银行外汇检查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银行外汇业务违规情况。主要表现为:银行办理代客业务时,没尽到真实性审核义务,存在违反外汇账户、国际收支申报、资本金和个人结售汇管理规定的情况;在办理自身外汇业务时,违反外债、结售汇综合头寸和资产本外币转换等规定。另外,部分银行综合头寸持续低位运行、外汇贷款超常规增长、套利型贸易融资产品增加等情况也受到了关注。

  外管局指出,银行存在上述违规问题,一是由于个别银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不强,部分银行受利益驱动,甚至有意放松真实性审核要求;二是银行内控机制不够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执行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金融危机以来,一些银行受市场逐利因素影响,存在重业务拓展,轻合规经营的倾向。

  外管局表示,今后外汇局将不断完善外汇管理政策,加强统计和监测分析,提升外汇检查手段;采取“轮检与抽检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检查覆盖面,提高检查频率;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有效遏制“热钱”流入等各类违法违规外汇交易行为,促进涉外经济金融的健康稳定发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