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公布季度GDP数据核算和发布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20:19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为了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和数据发布工作,提高透明度,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我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和数据发布程序。

  据介绍,我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分为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步骤:初步核算数在主要进度统计资料的基础上计算;初步核实数根据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实数对全年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进行基准化调整,形成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实数;最终核实数根据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数对全年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实数进行基准化调整,形成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数。

  我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发布形式分别为:初步核算数在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初步核实数在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实数发布后30天内完成并以国家统计局公告形式发布;最终核实数在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数发布后30天内完成并以国家统计局公告形式发布。

  此外,在开展全国经济普查,发现对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有较大影响的新的基础资料,或计算方法及分类标准发生变化而对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历史数据进行修订后,也要对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历史数据进行相应修订并以国家统计局公告形式发布。

  据介绍,该规定自2010年9月1日起实施。以往与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和数据发布程序有关的各项规定若与该规定有冲突之处,以此规定为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