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报文章拆穿股市投资十大谎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1日14:0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9日报道:几个星期以前,道指重挫近800点,然后又以同样剧烈的程度回升。相比4月份,这个广受关注的市场指标目前下跌了7%,较之2009年低点则上涨了59%。

  2008年到2009年的各种事情已经让人崩溃,而自今春爆发希腊债务危机以来,动荡行情又一次回到了市场。

  在这种时候,经纪商或理财师可能会为你提供一些箴言或建议。但这些话说得有多对呢?下面的10句话,就需要进一步推敲。

  1.“现在是投资股市的良机。”

  找经纪商问现在是否适合投资股市,就像找理发师问你是不是该剪头。

  2.“股市让你平均每年盈利约10%。”

  这是根据早至19世纪初的过去历史总结出来的,而且有很多地方经不起检验。

  这10%当中,约3个百分点只不过是来自通货膨胀。其他7个百分点也不一定可靠。1 9世纪的数据值得怀疑,而20世纪的全球图景错综复杂。

  专家认为,5%可能更为典型。另外,股市只有在你以平均估值买进的时候才会产生平均回报率。如果你在估值较高的时候买进,回报就远远不如了。

  3.“我们的经济学家预测……”

  人们过去的经济预测成绩并不怎么好。即使是到了2008年,很多经济学家还在否认衰退已经出现。巴菲特曾经说过,在预测家面前,算命先生的表现还算不错。

  4.“投资股市让你参与经济增长。”

  自1989年以来,日本经济已增长逾四分之一,但股市下跌了逾四分之三。这类例子还有更多。

  5.“要有高回报,就得承担高风险。”

  巴菲特听了这话肯定觉得意外,他宁愿投资那些没意思的公司和没意思的行业。在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FactSet Research公用事业指数的表现超出了激动人心的“高风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赚取高回报的唯一途径是购买相对未来现金流比较便宜的股票。 6.“市场估值真的很便宜了”

  被普遍引用的市盈率可能会起误导作用,因为利润的波动性实在太大。

  7.“市场变动的时间不能预测”

  这种老话使得客户一分钱都不敢从市场里撤出来。

  8.“我们推荐分散化的基金组合”

  如果是在现金、债券、股票、大宗商品、贵金属当中进行分散化,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但在太多的经纪商那里,所谓分散化就是投资不同名称、不同“风格”的基金,这些东西不过是营销噱头。

  9.“这是一个选股人的市场。”

  即使市场确实是一个选股人的市场,你要怎样才能相信你的经纪商就是合适的选股人呢?

  10.“股市长期表现超过其他市场”

  何为长期?如果你能坚持10年或更久,那又有什么用呢?就像经济学家凯恩斯曾经说过的那样,从长期来看,我们都会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