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最牛女医生" 参与10余家上市公司非公开申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02日07:01
  沈沧琼,典型琼瑶小说女主角名字,却先后“潜伏”方大集团彩虹股份前十大股东名单,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实际上,这名10多年前还是女医生的“沈沧琼”,2009年已开始多次参与非公开发行的申购。

  “潜伏”彩虹方大浮盈3亿元

  彩虹股份公告显示,沈沧琼认购35,20 0万元,进入彩虹股份前10大股东名单,以持有3128.89万股,占股4.25%,成为第四大股东,限售期12个月。

  根据7月26日彩虹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发行价格为11.25元/股,而7月30日收盘价为16.56元,沈沧琼因此浮盈1.6亿元。

  沈沧琼还成功参与方大集团的定向增发,成为方大集团第九大股东。7月15日方大集团公告显示,沈沧琼持有571.52万股,占总股份数比例1.39%。方大集团7月30日收盘价为9.71元,而7.30元/股的增发价让沈沧琼账面盈利约33%,约1.38亿元。仅彩虹股份和方大集团,就让沈沧琼浮盈近3亿元。

  参与10多家非公开申购

  沈沧琼曾与资本大鳄刘益谦、福建富豪柯希平等一并入围2009年保利地产定向增发有意向认购名单,从该名单来看,无愧为一场豪门盛宴,可见她的实力。

  自2009年起,沈沧琼多次参与A股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的申购报价,据不完全统计,日照港新海宜仁和药业、保利房产、同洲电子建峰化工鱼跃医疗吉恩镍业合兴包装恒星科技荣盛发展等均有“沈沧琼”身影出现。

  公开信息显示,沈沧琼,女,住所为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区第一人民医院宿舍。中国证券报记者与杭州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联系,对方称该医院确实有一名叫“沈沧琼”的医生,但10多年前已离开,具体去向并不清楚。

  根据权威资料显示,沈沧琼生于1973年,杭州余杭区人,现在户籍已不在余杭区,其名下没有任何私家车的信息。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沈沧琼”很可能是被借名炒股,这是机构惯用的手法,其背后可能是资金实力巨大的私募基金,“沈沧琼”只是一个马甲。目前市场上,凡有超级散户进入的,多数不用操盘者真名开户。

  而根据《证券法》和《证券登记规则》的规定,投资者应以本人的名义开立证券账户和进行证券买卖,否则其权利难以受到法律的保护。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