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月IPO平均市盈率创年内新低 新股破发趋势不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8:55

  7月份一级市场发行新股23家,平均发行市盈率仅为42.83倍,创下年内最低水平。在发行市盈率不断回落的背景下,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现象仍然频发。

  7月份,一级市场上共发行23只新股,沪市主板2只,深市中小板14只,创业板7只。除大盘股农业银行和作为畜禽业龙头的益生股份

外,其余上市公司都集中在机械设备、石化塑料、电子和信息技术四大行业。

  除农业银行以外,7月份发行的22只新股,预计募资合计为72.91亿元,实际募资合计为174.32亿元,超募比例达139%。高德红外成为超募比例最大的新股,预计募资4.75亿元,实际募资19.5亿元,超募比例310%。

  另外,赣锋锂业康得新尤洛卡国腾电子青龙管业国星光电的超募比例也都超过了2倍。

  4月份以来,随着大盘的持续走低,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也持续回落。4月份平均市盈率为62.9倍,为年内第二高点,而5月下降至54.91倍,6月继续回落至45.25倍,7月份仅为42.83倍,创年内最低水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