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私募银湖投资接盘好耶网 分众或亏本出售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8月02日11: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7月30日,分众传媒旗下的好耶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好耶网络”)被出售给了一家私募股权基金银湖投资集团。

  据悉,该笔交易涉及金额1.24亿美元,对应好耶网络股份62%。好耶网络的剩余部分股权为好耶和分众传媒管理层所持有。

  好

耶网络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媒体服务供应商,提供全套互动营销服务,是中国网络广告技术的先行者。通过自身的互动营销平台,好耶网络为索尼、百事可乐和克莱斯勒汽车等全球知名品牌,以及招商银行及淘宝等领先的中国企业提供网络广告和网络市场调查的相关服务。

  而银湖投资集团是私人投资一家专注投资于高科技及相关成长型企业的全球领先的投资集团。银湖投资此前在中国的投资案例并不多,该笔收购业成为了该私募基金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一笔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江南春收购好耶网络是在三年前,当时也曾花费了不菲的代价,但三年后,如只按股份收购和出售计算,不考虑管理层MBO部分,在好耶62%股份的收购和出售上,还让分众有亏本可能。

  2007年3月,分众传媒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好耶网络全部股份,两项相加2.25亿美金,而简单计算,分众此次卖出的好耶网络62%的股权对应的买入价是1.4亿美元,高于此次出售给银湖集团的价格1.24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分众出售好耶网络的确切原因。而外界对此的评价也不尽相同。一种说法是好耶网络的毛利率连年下降,分众此次出售将有利于其聚集核心业务的发展。而另一种说法则认为,好耶网络作为新兴媒体广告是分众优质资产,此次交易价格不高将对分众带来负面影响。

  分众方面没有对此发布更多的信息。而对于接盘者银湖投资而言,好耶网络的资产展示出了足够的吸引力,而这笔交易无疑也将会为其赢得市场知名度。

  银湖投资董事总经理陈恂则表示,“我们对于好耶网络的未来前景非常乐观,相信公司必将能够借助行业的增长趋势,继续开拓业务,成为互动营销行业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