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央行重申差别房贷 房价可能春节反弹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8月02日11: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央行日前公布了近日召开的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内容,央行强调,下半年要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今年要坚持把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央行表示。此外央行还表态称,按照年初确定的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合理搭配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

  今年年初央行制定的新增贷款目标为7.5万亿元,货币供应量为17%。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增贷款已达4.63万亿元,占全年目标逾六成。但货币供应量增速已减慢。央行此前表示,如果2010年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保持6月份18.2%的水平,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不超过7.5万亿元。

  信贷调控下的地产政策主要针对的就是高房价,但是从目前来看,房价的下调幅度低于预期,而对于下一步的地产调控政策也充满了诸多争议。“房价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下降,这并不是政策调控本身有问题,而是地产本身的周期所致,地产商的土地储备和上半年的销售都已经完成,地产企业的资金并不会出现过度紧缺的情况,所以预计这一轮的房价调控到春节前后将触底反弹。”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利勇表示,地产调整不能单纯以房价为目标,后续的政策还要视整体经济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