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上半年住房保障房用地供应双双大涨一倍有余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0年08月02日13:04

  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是此轮房地产调控的一个重要战略方针。国土资源部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保障性住房、棚改房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为4.2万公顷,占1至6月份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的75%;全国保障性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9472公顷,与去年同期实际供应量相比增加约133%。

  今年上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大幅增长。根据各地上报数据,全国2010年1-6月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5.6万公顷,与去年同期实际供应量的2.4万公顷相比增加约135%,同比增幅较大的省份有贵州、北京、江西、黑龙江、宁夏等。

  调控后后,伴随着供地总量大增的是土地出让价款的下滑,此前根据国土资源的统计分析,第二季度土地出让平均价款为94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9.8%,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平均价款环比下跌10.6%。报告称,土地市场方面表现出积极变化,这主要是第二季度中央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逐步落实的结果。

  国土资源部分析认为,2010年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虽然与去年全国住房实际供地相比增加80%,与前五年平均年度实际供地量相比增加135%,今年上半年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又增幅明显,在中央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背景下,预计下半年土地供应量将保持平稳增长。

  中央多番强调保证保障房用地供应,各地政府也都积极响应。北京全年计划住房供地量2500公顷,今年上半年实际供应1450公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0%。上半年,北京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土地、规划、资金三到位,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计划落实比例达到60%以上。

  之前,南京市政府已经明确今年将开建650万平方米保障房(600万平方米经适房、50万平方米中低价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