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投瑞银债券基金今日起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03日08:03
  在市场震荡的背景之下,投资者对低风险产品的需求极大释放,国投瑞银旗下第三只债券基金——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将于今日(8月3日)起正式发行。据了解,该基金属于二级债基,根据不同费率模式分为A、B、C三类份额,C类份额的认购、申购、赎回费率全为0,只按0.40%的年费率逐日计提销售服务费,投资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份额。

  受上半年股弱债强的影响,低风险产品热销已不仅体现在几个单只产品上。据天相投顾统计,今年二季度成立的5只债券基金(包括封闭式债券基金)共募得资金107.221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达到21.44亿元,远超同期36只偏股基金(包括QDII)14.61亿元的平均募集规模。基于低风险产品的需求现状,基金公司也加紧推出相关产品的发行准备,进入7月就有6只债券基金递交发行申请。

  根据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的产品设计,该基金可以直接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最高股票仓位可达20%,这部分股票仓位也会对整个基金的收益水平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其股票投资策略也备受投资人关注。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怡文表示,考虑到A股市场下半年存在估值修复行情,股票投资策略会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追求绝对收益,在操作上,将力争右侧交易,在积累了一定安全垫后才逐渐增加对股票资产的投资。

  作者:江沂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