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投二号将登场 四点抓住央企整合概念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2010年08月03日09:27

  随着A股市场的转暖,各式各样的“概念”也活跃起来,而在这些概念中,央企整合概念毫无疑问是最耀眼的。有媒体报道,作为国资整合平台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 (以下简称中投二号)或于8月中旬挂牌成立,正是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央企整合概念股成为市场焦点。

  中投

二号即将“破茧”

  定位于高规格央企整合平台的中投二号即将破茧而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3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透露,被市场誉为“中投二号”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近期将要公开亮相。而在上周末,又有媒体报道称,中投二号有望于八月中旬挂牌成立,并预计首批将装入10家央企。

  根据2007年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2010年央企将调整重组至80~100家。截至目前,我国央企数量仍有约125家,也就是说,在年内,至少有25家央企会被重组整合。东方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即将成立的中投二号将成为整合加速的标志,而专业的资产运营公司对于央企整合的进程将起到正面的推动作用。

  市场人士表示,正是在这种推动下,央企整合概念股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板块。

  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东方证券指出,从短期来看,重组中直接注入上市公司的优良资产可以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而从中长期来看,央企的并购和联合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规模效应。

  东方证券认为,应该从四个方面把握央企整合股的投资机会。第一,七大行业中军工行业的后续资产整合;第二,明确定位为集团资产整合平台,且部分集团还承诺整合时间节点的上市公司;第三,集团将上市公司作为其主营业务未来的整合方向;第四,地方国资委将相关上市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央企集团,进而成为央企未来资产整合的重要平台。综合以上因素,东方证券重点推荐哈飞股份中国重工中航重机葛洲坝航天机电天山股份等公司。

  而国泰君安则聚焦于中航系的身上。国泰君安认为,中航系旗下有八大业务板块,每个业务板块都对应有一家或多家上市公司,根据各上市公司对应业务板块的潜在注入资产规模和可能的进度等条件考虑,贵航股份、中航重机等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