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丰银行上半年税前利润翻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09:28
  新华网伦敦8月2日电(记者王振华)英国汇丰银行2日在此间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汇丰银行的税前利润达到1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亿美元增长了一倍以上,也大大高于此前分析人士预测的93亿美元。

  报告显示,汇丰银行上半年利润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亚洲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业务的强劲增长。今年1月至6月,汇丰银行在亚洲地区的税前利润额达5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0%,而除香港外的亚洲地区税前利润额则猛增了50%。同期,汇丰在北美地区的税前利润虽然只有4.92亿美元,但与去年同期亏损37亿美元形成鲜明反差。汇丰在欧洲地区的税前利润为28.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9%。在中东地区的税前利润仅为3.9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9%。但该行上半年在拉美地区的税前利润为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6%。

  报告还说,上半年该行的坏账额急剧降至75亿美元,比一年前减少了64亿美元,目前已降至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盖根在公布公司经营业绩报告时说,公司坏账额降至国际金融危机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令人鼓舞。同时,这也反映了绝大多数客户经济状况更加稳定从而使公司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