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白领压力大频频光顾骂人网店 最常骂同事和上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4:59
  “只要花一两块钱,您就可以随便骂人了,骂谁、骂什么都可以,接受您骂的人还可以根据您的要求作出反应,表现出毫无还嘴之力或是被骂哭了。”最近一段时间,淘宝网店做起了一种雷人的“讨骂”生意,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这种特殊的商品最受白领青睐,他们主要是在中午午休或是晚上下班时间骂人,骂得最多的就是“小人”同事或是上司,当然也有骂恋人、骂夫妻对方父母的,但很少有人骂朋友。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骂”字,就找到了7000多项搜索结果,有QQ文字骂、旺旺文字骂、电话骂、视频骂等方式。其中一家标题为“白领族减压项目——视频骂”的商品,销量最高,最近一个月内,已经售出了100件。店主说“本商品专为白领定制,可在短时间内缓解快节奏生活的压力。”

  记者发现,商品售出的时间主要是在下午5点以后到晚上12点之前,或中午11点半到2点之间,“这不就是白领们晚上下班以后或是午休的时间嘛,上班时间哪敢大肆骂人呢。”一位网店客服说,在“被骂”了几次后她发现,白领们还真挺不容易的,光鲜靓丽的外表下面,却隐藏着一个充满了憋屈、紧绷、愤怒、甚至有的时候一触就会爆炸的躯体,“以前我特羡慕白领,现在看来还是我的工作好,被他们骂几句,让他们发泄一下,也算是我的贡献了。”这位客服还告诉记者,她发现白领们骂人还算文明,一般也就一两句脏话,然后就开始倒出自己的委屈,比如自己熬夜干了很多工作,却被“小人”抢了风头,或者不仅没被领导认可,反倒被领导骂了一顿,可是又不敢解释或还嘴,这种时候,他们就会在中午午休时间偷偷上网骂几句。

  不过,网店一般提供的挨骂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店主们的解释是,骂人的时间过长对发泄者来说不是好事儿,挨骂的人也受不了。

  记者通过网上提供的免费心理网站向专家咨询了这种“骂人发泄”的“疗效”,专家表示,“骂人发泄”填补了我国因心理咨询行业起步较晚而形成的空隙,能使倾诉者排解情绪。但若已经产生了心理问题,就必须找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进行专业诊治。(记者于海波 实习生陈适)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