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六部委发文促金市发展 将增可进出口黄金的银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03日21:23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3日公布了一份由央行、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出的有关促进中国黄金市场发展的文件,要求扩大有进出口黄金资格的商业银行数量,拓宽黄金实物供给渠道,完善黄金市场外汇政策,推动黄金市场对外开放。

  当日公布的这份《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促进黄金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产业发展,并拓宽投资渠道,满足居民的投资需求。文件要求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商业银行做好黄金市场相关工作。

  文件要求推进黄金市场交易和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市场交易方式,健全黄金市场标准认定体系,完善黄金市场仓储运输体系,改善和加强黄金市场清算服务。

  六部委称,将完善黄金市场制度和相关政策。稳步推进黄金市场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在税收政策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税收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研究推动完善投资性黄金和商业银行黄金业务税收政策。

  此外,文件要求扩大有进出口黄金资格的商业银行数量,发展黄金租借市场,拓宽黄金实物供给渠道。明确要完善黄金市场外汇政策,推动黄金市场对外开放,做好黄金市场融资服务。

  六部委再次警示黄金市场风险。要求各部门加强对黄金市场的监管,要求商业银行加大风险控制力度,加强相关制度建设,要求中介机构加强自律性管理,规范会员行为。

  7月以来内地金市走弱。当日,沪金平开,价格震荡低迷,主力12月合约收盘小挫0.05元,市场交投清淡,观望者众。完

  (责任编辑:高蕾)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