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接监管层口头指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4日06:44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 实习生张佩沛)记者昨天从几家银行获悉,近期监管层向北京各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口头传达了“暂停三套房房贷”的意思,此前提高条件仍可以办理三套房的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目前也已经暂停了三套房房贷。至此,北京几乎所有商业银行均已叫停三套房贷款。

   7月中旬,曾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上海、深圳等部分一线城市放松了第三套房贷。三部委第一时间做出了“房贷政策不变,楼市调控继续”的回应。当时,中信银行的三套房贷政策是:如果之前还有房屋贷款没有还完的话,第三套的贷款成数就要低一些,首付比例要提高到6成、6.5成,利率上浮20%。如果前两套已经结清,则第三套房首付5.5成,利率上浮20%。而招商银行的三套房政策则是,可以贷款,但首付比例要求5.5成,利率上浮15%。

   昨天记者向银行了解情况时,中信银行公主坟支行贷款部门表示,如今已经不再办理三套房贷,这一变化是从本周开始的。而招商银行目前也不再办理该业务。此外,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则早已停止第三套房贷发放。

   但是有中介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所有银行都明确表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但是部分小银行依然可以“通融”。该中介表示,三套房贷款客户已有两套房产,一般是还款能力较强的,同时三套房的利率一般要上浮15%甚至更多,对银行而言有利可图。收益高风险低的客户,银行有放贷冲动。

   上周日,央行再次重申将严格执行差别的房贷政策。4月17日,国务院曾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指出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放贷。

   ■ 相关新闻

   未过户已网签房产仍可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记者昨天从银行了解到,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钥匙盘基本到位,目前二套房和三套房均按照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执行。据银行人士介绍,贷款申请人需要填写家庭人员、子女情况,住建委再查询申请人的家庭信息,1-2个工作日将房产状况反馈给银行。

   银行人士表示,住建委系统可以查询网签记录和过户信息,只要有网签记录,则就被认为是有过房产,再买房将被认定为第二套或者是第三套。因此,有些网签但未过户,却又想再买房的购房者仍然认定为多套房产,将执行二套房或者三套房信贷政策。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