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车市下滑 比亚迪率先降低产销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4日01:49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今年7月国内汽车产销环比双降,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在车市增长乏力的客观现实下,自主品牌车企开始率先下调今年的销量目标。

  8月3日,比亚迪汽车宣布将2010年产销目标由80万辆调整至60万辆。据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调整是基于公司目前的产能原因,也是贯彻公司“品牌年”整体战略的重要举措,将集中力量进行品牌建设,为明年和以后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向记者表示,其他企业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产销调整数据,估计调减的企业不少。

  据他观察,现在车企的销售计划不仅是半年调一次,三、四季度还有微调。“竞争激化,必然有企业要调整。另外随着市场从高速发展到低速发展,部分企业必然走弱,这种现象在自主品牌身上表现地较为明显。”他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合资企业也处于分化阶段。据崔东树介绍,符合节能减排技术线路的、产能扩张缓解前期产能瓶颈的,增长较好。“日系的低油耗企业、德系的涡轮增压等较好;其他部分美系企业因发动机老旧,业绩无疑将会较差。”

  值得关注的是,下半年的车市竞争情况会更激烈,自主品牌与合资企业的产品将在市场上狭路相逢。据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向记者表示,下半年,将有L3、G6、I6等高端车型推出市场,目的是去冲击合资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努力提升高附加值车型在公司整体销量中的比重,是公司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

  据统计,今年车企的上半年成绩单中,有半数不及格:在自主品牌中,有六成车企未能按时完成原定计划。奇瑞上半年销量达31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45%;比亚迪上半年销量为28.9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6.13%;江淮乘用车上半年销量为10.5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35%。除此之外,海马汽车、上汽乘用用车、长城汽车、东风乘用车等大多数自主品牌上半年销量均未能达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