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章光101称产品已经全部送检 含西药成分未明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4日07:58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章光101两款产品被新加坡和香港特区政府查出含有西药成分米诺地尔而责令下架。昨日,章光101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章芳向记者表示:“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在大陆销售的所有产品已被药监局抽样,结果还未公布。”

  含西药成分未明示

  据媒体报道,一直宣称“100%中草药护理”的知名生发品牌章光101在新加坡和香港被查出含有未列明的西药成分米诺地尔。产品标明为天然草药,但米诺地尔并没有在产品上标明。目前两地卫生局已下令将两款“违规”产品下架。

  章芳表示,在新加坡和香港发现的产品是专供的,在国内没有销售。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在大陆销售的所有产品已经送到北京市药监局抽样,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她还告诉记者:“如果上述两地区有顾客要求退货,该地区的代理商会接受退货。”

  北京药监局相关人士对记者证实,正在对章光101等一批产品进行抽检,但目前抽检结果还没出来。此外,据了解章光101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在产品上市之前,所含有的成分需进行公示,西药成分是不允许出现在公示成分中的。

  称企业不会自主添加

  章光101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通报称,此次新加坡有关部门检出的成分米诺地尔,中文名称为“敏乐定”或“长压定”,是一种降压药。临床应用中,具有促使毛发增生的效用,外用治疗脱发症。医院常将它按照2%-5%的浓度配制成生发水,章光101在实验中也用它作为阳性对照品,该成分本身不影响健康,外用无明显毒副作用。据了解米诺地尔是一种用于治疗脱发的处方药,其不良反应包括刺激皮肤,可能导致皮肤瘙痒等。

  对此,章芳表示:“在新加坡销售的产品被检出含有米诺地尔成分的含量为0.26%,这个含量对于改善产品使用效果没有任何作用,企业不会自主添加。”

  章芳表示:“上述两地的章光101产品配方中出现的米诺地尔成分并非企业刻意添加,米诺地尔为何会出现在产品中原因尚不明确,目前正在全公司范围内对产品组织自检。”

  昨天,北京某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一位医生表示,洗发水产品中成分是否会对人体有害,目前没有临床的报告,不好下结论。该医生称,凡经过质量管理部门认证的市售卫浴、洗发产品,对于人们的健康有基本保证,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但在洗浴之后应将洗发水、护发素完全冲洗干净为好。(记者范旭光魏铭言 汪城)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