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7月车市产销环比双降 整体库存周期达预警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04日08:42

  每经记者 梅东哲 发自北京

  7月持续的高温并没有炒热中国的汽车市场,车市正在缓慢降温。

  日前,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汽研中心)发布了7月份国内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汽车生产123.8万辆,环比降低4.34%,同比增长12.88%;汽车销售105.62万辆,环比降低6.7%,同比增长17.18。这也是国内车市连续4个月环比持续双降。7月份乘用车产量94.91万辆,环比下降2.89%,同比上升12.82%;销量82.23万辆,环比下降3.44%,同比上升15.43%。

  不过,在汽研中心主任赵航看来,尽管7月汽车市场产销小幅回落,但同比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

  今年1至7月份,汽车累计生产971.03万辆,同比累计增长39.42%;汽车销售累计824.14万辆,同比增长28.58%,“上半年中国国民经济总体形势良好,GDP同比增长11.1%,同时汽车市场受政策影响比较明显。”赵航表示,1.6升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征政策的延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等一系列因素使1~7月中国汽车市场同比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

  汽研中心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乘用车库存周期已由57天增长到60天,根据国际惯例,45天至60天的库存周期属于正常区间,而7月的库存周期已经达到这一上线。

  赵航表示,汽车库存周期逐月增长的势头将依然延续,势必将会超过预警线,这对各个汽车企业来说都将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应该注意调整生产,将产能限制到合理的位置上。

  值得注意的是,7月轿车的库存增量为7.67万辆,而其中自主品牌所占比重大幅下降,占比仅为7.7%,上半年轿车库存增量50.59万辆,自主品牌占比40.67%。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8月份将进入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经销商库存压力相对较大,而且由于高温假以及汽车检修等原因,汽车生产与销售可能会走弱。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