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中钢协:将重定进口铁矿石企业 钢价总体由升转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09:45
  ·铁矿石——
  中钢协表示将全面推进铁矿石进口代理制度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3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钢铁行业将进一步推进铁矿石保障机制。未来将对进口铁矿石企业资质标准进行调整,重新确定进口铁矿石企业名单,同时全面推进铁矿石进口代理 制度。

  罗冰生透露,我国在建立铁矿石保障体系方面,目前已经在三方面取得进步。

  “我们要重新制定进口铁矿石企业名单,于近期向社会各界公布。”罗冰生说,中钢协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整和修改进口铁矿石企业资质标准,并向相关企业征求意见。本次调整更加注重进口企业实施节能减排技术的情况和进口资金的保障,调整后的标准将更加严格,获得资质的企业数量将有所下降。>>>详细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一直在进行 没有宣布终止

  中钢协:国产铁矿石同比激增

  铁矿石谈判仍处“胶着状态”

  国内矿产量激增“反将”三大矿山
  ·钢价——

  中钢协: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总体由升转降

  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处于波动调整状态,年初以来国内市场钢材价格逐月上升,到4月23日达到钢材价格的最高点,钢材综合价格指数126.4点,比年初上涨18.8%,其中长材上涨21.03%,板材上涨16.74%;4月23日以来钢材价格由升转降,而且降价的态势不断发展,到7月16日钢材综合价格指数降至110.61点,比4月23日高点下降15.79点,降幅12.49%,其中长材下降13.7%,板材下降12.57%。在三个月钢材价格下跌之后,特别是部分钢材的市场价格已低于企业生产成本,近期钢材价格又有所反弹,但仍处于价格低位波动运行状态。>>>详细

  四成钢企产量开始下降

  ·钢企——
  罗冰生:鞍本重组年底或有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钢铁企业重组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滞。经国资委批准鞍钢集团与攀钢集团进行重组合并;本钢集团合并北台钢铁,重组为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冶金集团、天钢、天津钢管、天铁联合重组为天津渤海钢铁集团;首钢集团合并重组通化钢铁也正式签约。

  罗冰生表示,钢铁企业重组是为了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重组的目的不仅是要做大,还要做强,因而需要在更大范围内进行联合重组。目前钢企重组最大的障碍还是行政干预过多,所以大部分联合重组只能在一个地区内实现,甚至同一地区,由于上级主管单位不同,也难以实现重组。>>>详细

  鞍钢与攀钢重组大会在京举行 李荣融提出希望

  鞍钢与攀钢正式重组 钢铁业央企宣告由四变三 (来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