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银行业:银监会密集出台信贷结构调整政策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0年08月04日11:09
  银行板块指数和宏观经济。

  银行业是亲周期的行业,受到经济周期变动的直接影响。银行业月报将跟踪那些对银行股走势产生系统性影响的宏观层面的经济指标,并且发现这些指标和银行股指数之间长期的稳定关系。

  在月报中,我们对美、欧、英、日的宏观经济进行了跟踪。

  国内外的宏观层面的指标主要包括:GDP、M2、CPI、失业率。

  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指标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净出口额。金融市场方面的指标包括:人民币美元汇率、SHIBOR、国债收益率等。

  实证研究显示,银行板块指数收益率的解释变量包括:下一期,中国、美国、英国的GDP,下一期中国、英国的CPI,下一期中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M2.

  政策呵护复苏趋缓经济。

  世界经济依然处于复苏的路径中,但复苏趋缓。主要经济体增长率为正,货币供给增速放缓,通胀率略有下降,失业率开始回落。

  2季度,中国经济复苏趋缓,经济增长率回落。6月,中国的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下降。7月,LIBOR和SHIBOR在下滑,银行间市场债券收益率下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0.18%。

  本年年初,宏观经济政策开始逐步退出,但是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政策紧缩的力度将不会进一步加重,政策退出节奏将减缓。一方面,尽管信贷严厉控制、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但中国基准利率依然在低位,扩张性货币政策没有完全退出。另一方面,我国通胀率回落,而且预期本年内通胀率也将有效控制,紧缩政策部分意图已实现,紧缩的必要性下降。另外,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且复苏进程趋缓,政策紧缩可能会吞噬掉经济复苏的成果,紧缩显得的也不合时宜。

  7月,银行板块获得超额收益。

  7月,银监会密集出台信贷结构调整政策。政策重点支持中小企业类、涉农贷款、而且新疆地区信贷投放也将成为重点,以便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期,招商、华夏和宁波公布业绩快报,中期业绩增长超过50%。农行平稳上市,而且成为市场稳定器,月底记入指数。8月,光大登陆A股。

  7月,银行板块指数上涨10.72%,上证指数上涨9.97%,银行板块获得超额收益0.75%,超越大盘指数7.53%。兴业、南京表现抢眼。

  投资建议:

  目前银行股估值优势依然存在,8月,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中报行情值得期待。而且,宏观政策退出节奏放缓,区域经济发展政策、产业政策都将为复苏减缓经济带来暖意。我们维持银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北京、招商、民生、中信。 (来源:中信建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