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黑龙江省为乳品安全拧紧“发条” 原企业标准废止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04日11:28
  东北网8月4日讯(衣晓峰 刘彦龙 记者 杜筱) 在日前举办的全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培训会议上,黑龙江卫生厅要求省内所有乳制品企业须对照新公布的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对原有企业标准及时修订或废止。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3月底,卫生部公布了《生乳》等66 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并于6月1日起陆续施行。与以往乳品标准比较,乳品安全国家标准是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为基础,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法》要求,突出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限量规定,整合了食品卫生标准、质量标准、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以及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内容,避免了标准间的重复、交叉和矛盾等问题,体现了标准的权威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参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系统修订微生物指标,按国际通用原则改进了微生物的采样方案,与国际标准的要求完全一致。

  据悉,作为乳制品生产和消费大省,黑龙江目前共有乳品企业137家,其中规模以上乳制品加工企业82家,规模以上企业乳制品年生产能力377万吨,固定资产总额64.8亿元。从即日起,这些企业将对所执行的产品标准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企业标准须及时修订或废止,并报该省卫生厅备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