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莫让限价房成为“限制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4日10:49
  近日,北京首个限价房小区旗胜家园的部分业主反映称,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作为私立幼儿园开园,且学费昂贵,“既然是限价房小区就该建便宜的公立幼儿园”。对此,住总集团回应称,该地按规划应建幼儿园,并无公立私立之要求。(8月1日《京华时报》)

  旗胜家园小区作为北京首个限价房小区使市民感受政府惠民政策的同时,其配套的东联文德幼儿园却备受质疑。东联文德幼儿园属于私立幼儿园,入园的孩子需要每月交纳2300元的学费,一年需交2.4万元。作为限价房小区,这里的业主都不算富裕,所以高昂的入园费让大部分业主都无法接受。本来惠民的配套幼儿园因其高昂的价格把小区业主们拒之门外,结果造成了本区业主被迫为孩子选择其他幼儿园的怪事。孩子们入园受限,业主们怨声载道,限价房成了“限制房”。

  昌平区教委办公室一位姓王的主任表示,按相关规定,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后应交给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决定设施的用途。利益的驱动使得开发商无视业主的意愿和利益,无视国家的政策法规,或企图打擦边球。

  笔者认为,既然配套幼儿园意在解决所在小区业主子女“入园难”的问题,无论幼儿园私立公立,都应让入园条件降到一个业主大部分可以接受的水平,否则,缓解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园难”只能是一纸空谈。另外,既然开发商私自出售幼儿园与相关规定相违背,教委等相关监管部门就应该确实负起监管责任,而不是坐视不管,让其为所欲为。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