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开征箭在弦上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纷纷扰扰房产税

来源:《新财经》
2010年08月04日17:25

  纷纷扰扰房产税

  文/盈 盈

  又是房产税。本期专题确定为“房产税”后,编辑、记者都有些头痛。

  不是不想说,而是说也说不明白。有关房产税,这大半年来就没消停过。

  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要加快研究完善住房税收政策,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观念。此表述被外界看做是房产税即将开征的标志;

  3月24日,重庆宣布拟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

  4月6日,财政部公布2010年工作要点,提出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完善房产税制度;

  5月17日,国税总局宣称地方政府无权出台房产税;

  5月31日,坊间流传上海房产税方案已上报中央;

  6月12日,国税总局声称暂不对普通住宅征收房产税。

  这还没完。就在记者发稿前,有关人士在财政部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的一部分,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试点城市。

  有分析认为,目前地方税种收支两条线,如果将房产税用于其他方面,将无法达到预期目的。同时,房产税的推出,势必伴随着其他税种的合并。这些因素正是房产税试点一再推后的原因。

  此前,在传闻的试点城市中,上海、重庆、武汉等均被提及,但有关部门迟迟未予公开。外界普遍认为,上海最有可能先吃“螃蟹”。

  尽管推迟了,但终于有了时间表。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是真是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