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远洋地产再“伸手” 19亿“擒下”上海罗店地王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0年08月05日08:17

  8月4日,远洋地产在自己的地产版图上正式添上了上海这座城市。

  远洋地产旗下北京远乾置业有限公司昨日在无人竞价的情况下,以19亿拿下上海罗店两幅低密度住宅用地,两地块楼面价格均超过20000元每平方米,成为罗店区域内新的单价地王。据介绍,这两幅地块均为稀缺的低密度住宅用地,周边生态环境良好,适合做别墅项目。

  尽管此前曾与其他开发商合作上海项目,但从未自己独立拿地,这次是远洋地产首次独立涉入上海房地产,也可算作是正式进驻上海,便出手阔绰。

  远洋此次大手笔进驻上海是经过长时间思量的。早在去年年底,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就曾明确表示,除了目前深耕的环渤海区域外,2010年远洋地产将会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尤其是上海。当时上海分公司已经成立,随后远洋就开始在上海寻觅项目,并频频在上海土地招拍挂市场上露脸,遗憾的是一直“颗粒无收”。此次,远洋地产没有给竞争对手出手的机会,一举摘得这两块属意的地块。

  远洋的阔绰源自它的资金实力。据报道,远洋地产管理层7月上旬在上海一场投资交流会上透露,目前其总现金流约为150亿元,银行授信额度300亿元。远洋地产7月12日还向港交所提交公告宣布,计划进行国际发售可换股证券,预计将筹集资金6.5亿美元,还将视情况把集资额度调高至9亿美元。7月27日,远洋地产完成9亿美元可换股证券的发行,28日证券在新加坡证交所上市。远洋地产计划利用集资所得,为新的和现有项目提供资金,包括建设成本及土地成本,另外还将为一般公司用途提供资金。

  远洋地产的大方还来自于它上半年的良好业绩,此前发布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数据显示,远洋地产以72亿元的销售额排在销售金额排行榜的第15位。

  业内人士指出,远洋地产现在并不缺少现金,它如此大手笔多渠道融资,可能是为趁土地市场低迷时低价吸纳土地做准备。据了解,上半年远洋地产今年新增项目地价超过了56亿元,而2009年,远洋地产新增项目,总地价有87.79亿元。而此前,李明也曾表示,“我们长期看好中国房地产的发展。”

  在房地产调控密集的时期,多数房地产企业已经纷纷扩充自己的产品线,远洋地产也不例外,实际上它已经在产品线城市策略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谋求新的发展道路。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表示:“在保障住房领域,我们责无旁贷。”与此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商业物业的开发力度,争取在2至5年内使商业物业占比提高到10%,在商品住宅方面,远洋地产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发二、三线城市。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