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法媒:中国游客热衷巴黎购物 88%消费用于买名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9:32
  新华网巴黎8月4日电(记者刘卓)法国媒体4日报道说,对于在法国巴黎停留的中国游客来说,购物已成必需的一站,中国游客在巴黎购物消费的88%用于购买国际品牌商品。

  巴黎既是中国游客到欧洲旅游的重点,也是中转站。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说,来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通常都要在巴黎短暂停留,除了埃菲尔铁塔属于必去之地外,在巴黎购物也是不可或缺的日程之一。巴黎旅游局主席保罗·罗尔说:“中国游客每人购物消费不含税约350欧元,而他们整个旅行的花费则是1500欧元。”

  专营消费退税业务的全球退税集团的数据显示,2009年,在法消费达到退税限额的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消费达1138欧元,该数字5年内增长了118%。法国对退税的规定是:必须在一家店铺购买价格超过175欧元的商品才可办理退税,法国的退税比例平均约为12%。

  由于中国游客绝大多数是组团赴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旅游,在巴黎购物时间比较短,因此购物地点相对集中。老佛爷百货公司55%的营业额来自游客特别是亚洲游客的消费,巴黎春天的百货营业额40%来自游客,游客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