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麦格理减持逾38亿股农行H股 亏损超2亿港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2010年08月05日10:01

  自从7月16日在港交所挂牌以来,农业银行H股 (01288,收盘价3.47港元)曾经因外资大行连续斥巨资增持而出现飙升。但是昨日(8月4日)港交所股权变动资料显示,农行H股的保荐人之一麦格理集团在7月29日亏本卖出手中几乎全部农行H股,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

  

麦格理集团几乎清仓

  7月16日,农行H股上市当天,麦格理集团以每股3.274港元的价格,斥资125.94亿港元,增持了38.467亿股农行H股。而摩根大通、高盛等多家外资大行也在农行H股上市之初疯狂“抢购”。农行H股因此在7月20日~7月29日出现大涨,日K线上走出八连阳,一时风光无限。

  7月29日,农行宣布启动H股“绿鞋”程序,联席账簿管理人决定按照15%的上限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农行因此以每股3.20港元额外发售38.12亿股H股,发行超额配售股份所得总额约为121.98亿港元。

  而就在农行行使H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当天,麦格理集团以每股3.2港元的价格在场内减持了38.1156亿股农行H股。这一数量和金额与农行所行使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基本一致。减持后,麦格理集团的H股持仓比例由14.42%降至0.14%。

  减持亏损超2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7月29日,农行H股二级市场最低价为3.52港元。麦格理集团此次减持价格不但比农行H股市价低了10%左右,比起自己的买入成本,每股也低了约0.07港元。这意味着麦格理集团本次减持合计损失了约2.67亿港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港股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麦格理集团作为国际知名大行,不大可能做明知亏本的买卖。“H股市场的这种场内交易有些类似于A股市场的大宗交易平台。麦格理集团这笔如此巨大的交易,又与农行H股行使超额选择权的数量金额时间如此巧合,那么很有可能是事先找好了接盘方,并且与对方签订了协议,麦格理集团以低价卖出股票,同时对方给麦格理集团一定金额补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