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原央行深圳特区分行行长:改革早期曾收夹子弹信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10:40
  在国内最早办理房地产按揭贷款、做出第一笔银团贷款、首辟首饰黄金交易……过去的三十年,深圳银行业走出了全国多项第一,为全国金融改革作出了重要探索,但是这段历史也饱含艰辛,被业内人士铭记。

  为了总结深圳银行业前三十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探索未来三十年创新 发展的新思维和突破口,昨日,纪念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年银行业高峰论坛召开,会议由深圳银监局和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主办,由深圳市国内银行业同业公会和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机构共同承办,银监局局长熊良俊主持会议。

  峰会上,原人民银行深圳特区?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ね跸惨遄髁酥魈庋萁病W魑钲谔厍闪⒃缙诘娜嗣褚猩钲诜中行谐?,王喜义收到过恐吓信和夹着子弹的信封。在回顾中,他讲述了深圳金融改革的过程艰辛故事,还向在座深圳金融系统管理人员回忆,早年为了吸引内地人才放弃稳定职务到深圳,到处托人帮忙他们解决“6子”(位子、本子、孩子、条子、房子和筷子)的情节。“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王喜义还表示,在改革初期,资本的原始积累期,或多或少存在不健全的地方,参与人自身一定要廉洁,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他表示,虽然参与过多次企业上市,但其在位期间并无一家企业的原始股。同时参与主题演讲的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讲述了从1个网点8个人,发展到今天800多个网点、4万人的招商银行成长故事。 (记者/潘玉蓉)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