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传银监会指示压力测试 假设房价下跌6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05日11:44
  据彭博社8月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银监会7月份要求各大银行进行假定房价下降60%的房贷压力测试。

  消息人士称,各大银行被要求在假设银行按揭贷款业务重地的一线城市房价下跌50%至60%的情况下,测试该种情况对银行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多大。而前一轮房贷压力测试仅假设房价下跌30%。不过,目前银监会尚未正式对外公开这一最新指示。

  彭博社分析称,如此严厉的房贷压力测试反映出监管方面或者担忧去年高达1400亿元的新增贷款可能会引发地产市场泡沫,并导致大量坏账出现。

  银监会此前公布的压力测试汇总结果显示,在房价下降30%、利率上升108个基点的重度前提下,样本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率会上升2.2个百分点,税前利润下降20%,46家农村商业银行不良率将上升3.5个百分点、贷款损失率增加30%。

  央行7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4423亿元,6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6.1%,分别比上年末和3月末低4.5、5.0个百分点;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新增9323亿元,6月末余额同比增长49.6%,比上年末高6.5个百分点,比3月末低3.8个百分点。

  有数据显示,中国今年一季度房价较去年同期激增68%,此后政府着手出台一系列措施控制房价和房地产投机。

  彭博社分析称,中国经济二季度增速为10.3%,如若出现房价大跌的情况,将会拖累经济增长。

  中国政府于今年4月启动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央行、银监会近日重申,将保持政策不放松。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