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世界杯助力阿迪达斯上半年收入增长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0:41
  在世界杯中大出风头的阿迪达斯迎来了久盼的业绩反弹。德国时间8月4日,阿迪达斯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全球收入55.9亿欧元,以欧元计算,同比增长11%,大中国区市场受存货高企困扰,收入同比减少16%,是阿迪达斯全球六大市场中唯一负增长的地区。

  阿迪达斯公告,截至今年6月30日,除大中国区外,以欧元计算,其他所有市场上半年都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中国市场低迷不振,阿迪达斯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需要处理存货。虽然受中国市场拖累,阿迪达斯上半年全球收入55.9亿欧元,以欧元计算,同比增长11%。阿迪达斯CEO赫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表示:“由于南非世界杯的拉动和北美市场锐步品牌的复苏,阿迪达斯上半年表现出色,今年第二季度,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和锐步两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13%和16%。”

  为了赞助世界杯,阿迪达斯今年花费不菲。财务数据显示,阿迪达斯今年上半年销售和市场推广费用为7.56亿欧元,与去年同期6.3亿欧元相比,增长20%,增加1.26亿欧元,增加的这笔费用主要用于赞助南非世界杯。

  大手笔投入世界杯让阿迪达斯赚足了“眼球”,对门店销售有较强拉动作用,加上原料成本降低,除大中国区外,阿迪达斯打折清货产品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减少,这些因素促使阿迪达斯毛利润等财务指标得以大幅反弹。阿迪达斯集团上半年毛利润率增长3.7个百分点至48.8%,毛利润率增加使阿迪达斯集团今年上半年的毛利润达到27.27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22.69亿欧元相比,大幅增加20%。毛利润增加使阿迪达斯集团营运利润率上半年增长5.5个百分点达到8.1%,去年同期仅有2.6%;营运利润从去年上半年的1.29亿欧元猛增至今年上半年的4.54亿欧元,增长251%。

  受上半年整体业绩表现较好的影响,阿迪达斯调高了对全年业绩的预期,阿迪达斯原来预计批发业务销售额以中低水平的个位数增长,现在调整为中等水平的个位数增长;零售业务将实现较低水平的两位数增长,门店销售额从原来预计的中低水平的个位数增长,调整为中等水平的个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