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金供给维持充裕 7天14天品种利率小幅上扬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6日01:44
  资金供给维持充裕

  7天14天品种利率小幅上扬

  周四,市场上资金供给依然保持充裕,短期资金交投活跃,隔夜回购交易量继续有所减少,其余期限品种成交稳定,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利率方面,7天和14天品种有小幅反弹,利率总体保持稳定,长期品种中2个月,3个月以 及6个月品种都有零星成交。从前日货币网上交易数据来看,国有商业银行融入量最近一直有所减少,不足融出总量的十分之一,大行借钱融出的现象已经不像前期那么突出,加上当日公开市场操作有180亿一年央票到期,进一步减少了大行的资金融入量,导致回购交易量的减少。

  质押式回购成交总量达到3915.5亿,较前日减少约85亿。当日隔夜回购成交量达到3353.9亿,开盘利率依然与前加权利率持平,成交在1.48%,盘中最低成交价维持至1.35%,盘终加权利率保持稳定,报收在1.48%左右。7天回购交易量依然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在518亿附近,早盘波动不大,开盘价亦与前加权利率持平,尽管盘中最高价不过1.80%,加权利率上行6BP,加权利率接近1.70%。14天回购成交量减少约三成,在62亿左右,盘中成交区间较前日有所收窄,与7天成交区间很接近,在1.60%--1.80%均有成交,加权利率上行了约4BP,盘终加权利率同样报收在1.70%。21天和1个月回购成交量都有所增加,分别在34亿和29亿,加权利率分别稳定在1.85%和1.99%。长期品种中,成交品种有所丰富,除3个月品种以外,2个月和6个月品种也分别由2亿和15亿的成交,加权利率分别在2.25%、2.30%和2.68%,其中3个月品种下行了14BP。

  周三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品种总体保持稳定,7天和14天品种小幅上行。其中隔夜利率持平在1.4725%, 7天利率继续小幅上行5.69BP,报收在1.6875%。14天上行2.5BP至1.72%,1个月下行0.79BP,报收在2.1092%。三个月以上的长期品种基本持平,3个月和6个月品种分别报收在2.4430%和2.5041%,9个月和1年品种分别报收在2.5435%和2.6121%。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