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6月人民币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依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6日01:44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金苹苹

  时至年中,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火爆,而在各投资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加剧的局面上,避险资金催生的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依旧在加剧。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2010年6月共发行了925款理财产品,较2010年5月增加了12款。

  统计显示,6月 共有63家商业银行参与个人理财产品发行,其中国有银行6家,共发行322款;股份制商业银行12家,共发行408款;城市商业银行31家,共发行115款;5家农村金融机构发行了13款;9家外资银行发行了67款。发行款数最多的三家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各发行了110款、103款和100款。另外有9家银行发行了74款机构理财产品。

  普益财富统计显示,6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为817款,环比增加51款;市场占比88.32%,环比增长7.29个百分点。同时,6月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有所下降,较上月减少39款至108款。

  2010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逐月愈加明显:1月至6月、1个月及其以下期限产品发行数逐月递增,从1月份的106款增至6月份的252款;同时,此类短期限产品市场占比也从1月份的21.99%提升至6月份的27.24%。

  6月份,1个月及其以下期限产品发行数较5月份大幅增加66款,市场占比环比劲升3.24%。另外,3个月及其以下期限产品发行数已占据半壁江山。可见,6月份理财产品短期化格局更加明显,并且向小于1个月期限的“超短期”迈进。将理财产品的期限进一步细分可以知道,1~7天产品发行数为67款,占1个月及其以下期限总数的26.59%;8~15天有58款,占比23.02%。也就是说,不超过半个月期限的产品已占据1个月及其以下期限产品数的一半左右。

  普益财富分析指出,产生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现象的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股市资金流入银行理财市场以求短期避险。第二,小长假催生假期理财热。第三,通胀预期导致升息可能性加大。第四,短期化产品收益率走高激发市场投资热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