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并非减持 麦格理行使 “绿鞋”致持股量减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6日01:44
  ⊙记者 苗燕 ○编辑 颜剑

  8月4日晚间港交所股权变动资料显示,作为农行H股主承销商的麦格理集团名下农行H股减少了38.1亿股,每股作价3.2港元,涉及金额约122亿港元。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这部分股份变动并非麦格理减持农行H股,而是主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导致的长短仓对冲。

  农行H股发行情况显示,本次H股发行超额配售38.1亿股的股票。按照规定,该部分股票在绿鞋全额行使前,全部以“长仓(L)”和“短仓(S)”的形式登记在联席主承销商的账户上。从香港联交所披露易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在农行H股上市当日(7月16日),全部联席主承销商的账户上均分别登记了38.1亿股的长仓和短仓。从以往发行来看,也都进行了类似的披露。

  在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人以发行价3.2港元超额发售38.1亿股股票,联席主承销商将超额发售的股票归还给延期交付的基石投资者,从而对冲38.1亿股的长仓和短仓。因此,H股主承销商账户上农行H股的长仓股数由38.1亿股大幅降低并非由于减持农行所致,而是由于联席主承销商以发行价3.2港元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导致账户上绿鞋股份长短仓的对冲。

  据透露,从最新披露的数据来看,H股主承销商并未大幅减持农行股票,反而有部分增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