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调控收紧打击 地产股恒生指数微涨0.01%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6日04:52
  香港恒生指数5日小幅高开后,曾一度冲高至21618.58点,后持续窄幅震荡,午后低探21462.23点,最终港股恒生指数以微涨报收,中资地产股领跌大市。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1551.72点,上涨1.84点或0.01%,主板成交609.04亿港元;国企指数(反映在港上市中资股走势)收报121 28.68点,下跌9.14点或0.08%。

  从盘面看,蓝筹股大半下跌,港股第一权重——汇丰控股收涨0.43%,中国移动上涨0.99%,香港交易所跌0.15%。

  有消息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监会)建议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及杭州的第三套个人房贷,同时有传闻称中国银监会要求各大银行进行假定房价下跌六成的压力测试,引发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的忧虑。中资地产股昨日普遍下跌,中国海外发展跌3.4%,收报16.46港元,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华润置地跌3.38%,收报16.02港元,为跌幅第二高的蓝筹股。

  昨日,运输股表现出色。航空股表现尤为突出,国泰航空在公布中期业绩后连日上涨,昨日续升4.76%,为表现最好的蓝筹股。该公司此前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公司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逾七倍。此外,中国国航上涨4.06%,中国东方航空上涨2.56%。

  中资金融股昨日涨跌各异,工行跌0.33%,收报5.98港元;建行涨0.3%,收报6.79港元;中行涨0.24%,收报4.21港元;交行涨0.34%,收报8.9港元;中人寿涨0.43%,收报34.9港元。

  恒指连续三日高位震荡,走势仍然偏强,而港元对美元汇率保持在三个月高位,显示资金流入香港,为香港股市在资金面上构筑一定支撑。我们预计,在美国公布非农数据前,市场心态谨慎,短期内恒指仍将维持高位盘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