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银监会建议上海暂停三套房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6日04:52
  距上海银监局明确上海地区未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不足一个月,昨日坊间传出消息:银监会近日已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

  对此,上海银监局昨日回应说,上海地区银行房贷的发放仍按原先要求,即大幅提高首付比例,“目前并无新变化”。

  沪上大部分银行则表示,仍可受理三套房贷申请,但申请最终能否获批很难说。不过,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昨日表示,已接到总行关于暂停办理第三套房贷业务的通知。此外,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称,一直从严执行相关政策,自4月新政实施以来,就暂停了第三套房的贷款。

  “上海执行比较严格”

  传闻言之凿凿。路透社5日称,上述消息得到了三位业内人士的确认。根据银监会的要求,对于未叫停的地区,第三套房贷的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

  某城商行上海?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ぷ蛉崭嫠咴绫钦撸嗷嵩诮谝淮位嵋樯舷蚋骷乙小翱谕贰贝锪搜峡厝追看⒎诺囊螅⒅氐憬ㄒ榧父鋈鹊愕厍萃7⒎牛渲邪ㄉ虾!8萌耸砍疲颖局芷穑ι弦幸阎鸩桨匆嗷嵋罄床僮鳌?BR>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的客服人员昨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总行下达的最新政策,仍可以接收第三套房贷的申请。但与此同时,诸多信贷部门人士均表示,第三套房贷真正获批“已很难”。“至少我手上没有第三套房贷批下来。”某国有大行支行级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称,目前对第三套房贷没有统一定论的主要原因在于,4月17日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新国十条”)中留了“口子”——“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银监会回应“暂停三套房贷”

  路透社昨日报道还称,对于房价升幅较大的重点地区,银监会建议商业银行进行房价如果下跌50%的重度压力测试。

  彭博社也引用匿名人士的消息称,监管当局要求,在一些前期房价过度上涨的城市,银行要将房价下跌50%-60%的最恶劣情况放在压力测试当中。监管层的这一要求并没有向公众公开。

  对此,沪上多家银行均表示没有收到提高房价下跌比例的压力测试要求。“我们目前仍按银监会要求,每季度按房价下跌30%、20%和10%三个档次做压力测试。”某国有大行信贷部负责人说。

  接近上海银监局的人士则回应称,“(这是)没有任何依据的”。该人士称,监管层要求银行公布30%以下的压力测试结果,不代表所有银行都只做30%以下的测试,“以前就有银行自己会做50%的测试。”

  就“银监会建议部分地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及房地产压力测试的消息,昨晚中国银监会在官方网站发文回应,但未正面否认。银监会重申继续执行“新国十条”中有关“三套房贷”的规定。

  银监会称,“压力测试是商业银行经常使用的前瞻性风险管理手段之一,其各种情景假设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房地产信贷政策可能出现变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