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房利美二季度亏损降至三年来最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09:29
  新华网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 杜静)被联邦政府接管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5日发布财报说,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净亏损降至三年来最低水平,但仍需政府提供更多救助资金。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房利美净亏损12亿美元,远低于第一季度115亿美元的亏损额。当季实现净营收45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增长49%。

  房利美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威廉斯说,公司财务状况转好主要缘于近期采取的保守经营策略,如实施更为严格的抵押贷款融资标准等。

  房利美同时表示,由于第二季度继续亏损,公司拟再次寻求15亿美元的联邦救助。截至目前,房利美已累计获得约840亿美元联邦救助资金。 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引发了本轮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而房利美和房地美(合称“两房”)因投机过度也随即陷入全面危机。为避免房市出现彻底崩溃,美国政府2008年9月全面接管“两房”。目前政府注入“两房”的救助资金已达到1450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按照目前方式运作下去,2009年至2019年,“两房”将总共花费纳税人近40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日前宣布,奥巴马政府计划在2011年1月前向国会提交一份全面住房融资市场改革提案,其中如何解决“两房”问题将是提案的一项核心内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