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政府说医改显著改善联邦医保计划财务状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10:54
  美国政府5日发布报告说,得益于奥巴马政府推行的医疗保险体系改革,美国“医疗保险照顾计划”基金的枯竭时间将比原先预计延后12年。

  “医疗保险照顾计划”理事会当天发布年度预测报告说,由于医改有助于降低医疗支出而增加政府税收,“医疗保险照顾计划”基金的枯竭时间将由去年预计的2017年延长至2029年。

  “医疗保险照顾计划”创建于1965年,主要为老年人和残疾人获得医保提供补贴。2009年,该计划共涵盖4630万人,总福利支出约5020亿美元。目前,“医疗保险照顾计划”已成为继“社会保险计划”和国防预算之后,美国联邦政府的第三大财政支出项目。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以及医疗成本不断上升,“医疗保险照顾计划”资金的可持续性越来越受到关注。

  同日,“社会保险计划”理事会发布年度预测报告说,该计划基金将于2037年枯竭,与去年预测结果一致。但该计划的短期财务前景有所恶化。

  “社会保险计划”创设于1935年,主要用于向退休人员提供福利。2009年,该计划共涵盖5300万人,总福利支出约6860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3月签署医疗保险改革法案。通过削减医疗开支,法案在生效后第一个10年内有望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138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2万亿美元。(杜静) (来源:新华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