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王荣许勤富士康调研表示将提供针对性优质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06日06:40
  多年来,富士康为深圳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深圳也为有富士康而感到自豪。

  深圳愿意成为富士康布局全国、走向全球的一个重要基地和支撑点。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率队到富士康科技集团调研,与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等座谈,实地了解企业发 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王荣强调,政府部门要提供针对性、“处方式”优质服务,服务企业发展,助推企业提升,全力支持富士康在深圳继续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和竞争能力,为深圳在新时期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在新一轮发展中,如何让企业的产业布局与地方的发展战略齐头并进?作为扎根深圳22年、在深圳发展壮大起来的大型高科技企业,富士康也在积极谋划,使企业自身发展更加贴近深圳新时期发展需要的产业布局。为此,富士康斥资把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高新技术及产品集中到了深圳,专门布置了一个高新科技自主创新技术展,供深圳决策层参观、筛选。

  王荣、许勤与市领导王毅、袁宝成一道,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这个小而精的高新技术展。从手机LV自动化弹性组装线到超精密设备及刀具技术,以及云联云城市智能化解决方案、未来电动车关键技术等,展览产品和技术涉及太阳能、纳米、新能源、软件、网络、电子、精密机械等众多方面,高新技术精品、新品纷呈。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后,王荣称赞堪称参加了一个“小高交会”,表示自己对富士康在深进一步发展壮大的信心大增。

  随后的座谈中,郭台铭表示,深圳发展科技产业具有移民文化和创新文化、产业基础稳固、国内外市场信息畅通、区位优越等优势,但也需要重视吸引并留住人才、加强研发成果产业化等。他希望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人才住房、厂区周边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完善、旧城改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他坦言,自己很有信心在深圳投资,只要深圳需要,富士康任一项高新技术都可以放到深圳。

  王荣说,多年来,富士康为深圳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深圳也为有富士康而感到自豪。富士康不仅是高科技加工企业,也是研发实力很强的总部型企业,更构建了独到的产学研平台,推动着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壮大,深圳愿意成为富士康布局全国、走向全球的一个重要基地和支撑点。

  王荣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尤其随着富士康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高端人才不断聚集,如何提供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尤为重要。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对富士康在深发展的认识,充分发挥好深圳的移民文化、创新文化、产业基础稳固等优势,为富士康这样一些大企业、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处方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既服务企业发展,又助推企业提升,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一如既往地支持富士康在深圳的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水平和竞争能力,为深圳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勤表示,富士康在大陆的发展最早从深圳开始,已成长为拥有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全球知名高科技企业,如今在深圳的发展已具备了升级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富士康把管理总部、运营总部、研发总部、财务总部放在深圳,在深圳的发展按总部经济的形态来做大做强。同时,使深圳成为富士康研发人才、研发力量的聚集地,富士康在深圳的产业布局主要以新产品、高端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为主。他说,深圳科技创新环境好,产业配套能力强、水平高,深圳将全力支持富士康在深圳继续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富士康的发展带动周边的社区经济发展,形成富士康与地方共荣的良好局面。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