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风华高科:巨资收购亏损企业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06日16:53
  风华高科(000636)日前公告,将以每股2.98元的价格受让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广东省粤晶高科股份有限公司35%和51%的股权,合计受让粤晶高科86%股权,交易金额为1.28亿元。

  广晟公司是风华高科的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 股东,电子集团系广晟公司全资公司,而粤晶高科则是广晟公司旗下一家电子企业,主营产品为中大功率器件和电源管理IC、封装。广晟公司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作出资产注入的承诺,在承诺注入资产期限的最后一天,虽然风华高科终于如期获得大股东注入资产,虽然注入的粤晶高科有着诸多响当当的名号,如高附加值、新型绿色环保节能等等,但是从财务上看,该公司却是一家不折不扣的亏损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粤晶高科2008年、2009年业绩下滑。2009年亏损1987.4万元,今年1-4月份亏损145.86万元。

  风华高科提出未来3年内将加大投资整合粤晶高科和新谷微电子,打造华南地区半导体封测基地。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也将彻底解决与广晟公司的同业竞争。但是,1.28亿元的高收购价还是让人产生质疑。粤晶高科净资产为8437.61万元,与1.28亿元收购86%的股权相比,溢价率高达76.5%。市场担心,即便行业景气度有所提高,粤晶高科也无法走出衰退的阴影,风华高科业绩可能也会被拖累,而广晟实业倒正好金蝉脱壳。

  受此影响,该股连续二日放量下跌,在跌至30日均线附近虽然获得一定的支撑,但总体走势还是很弱,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来源于: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