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AIG上季度亏损26.6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09日06:52

  美国国际集团(AIG)8月6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集团当季亏损26.6亿美元,合每股亏损3.96美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18.2亿美元。此次亏损主要源自集团出售旗下美国人寿保险带来的33亿美元计提减值。

   若排除一次性计提影响,AIG二季度调整后利润为13.4亿美元,合每股1.99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盈利11.4亿美元的表现。今年第一季度AIG曾实现盈利1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09亿美元。

   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当日表示,公司保险业务利润依然强劲而稳定,目前正与美国政府讨论政府完全撤出AIG持股的进程和条件。他表示:“市场环境可能仍会波动。我们希望年内在偿还纽约联储贷款方面做出有意义的进展,并在随后完全偿还美国纳税人的贷款。”

   在本轮金融危机中,AIG总计接受了182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资金,美国政府也因此获得其80%的股份。为尽快偿还政府救助金,AIG正积极推动旗下友邦保险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另据知情人士透露,AIG已经向美国财政部递交一份计划,内容包括将政府持股替换为私人持股。本默切此前曾多次表示,AIG将连本带利偿还纳税人所提供的所有救助资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