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业内人士称叫停三套房贷对楼市冲击不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7:39

  本报讯 (记者 张忠安)最近有消息表示,银监会建议暂停京沪深杭第三套房贷,虽然银监会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但据当地媒体报道,京沪深杭四地银行已经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记者走访广州部分银行发现,虽然并非所有的银行都暂停三套房贷业务,但是收紧趋势已板上钉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三套房贷主要是针对投资者的,对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和部分改善需求影响不大,因此,预计目前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威胁有限。

  二手房网络平台安居客集团CEO梁伟平梁伟平对记者表示,根据他的了解,目前投资客继续抛售,而自住型买家开始入市,导致整个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反弹,所以,他认为目前银行叫停第三套房贷款对成交量并没有太大的负面影响。

  业内人士称二手楼市成交量有望进一步回升

  针对银监会叫停第三套房贷,业内专家表示,对近期二手房市场影响可能不会太明显。不少房地产中介则表示,最近的成交活跃不少,预计8月份价格还会有小幅回升。

  有统计显示,7月广州二手房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满堂红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二手住宅买卖成交宗数环比增加8.3%,是新政后成交最多的月份,但与新政前仍有三到四成的差距。与此同时,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也改变了新政后连续下跌的颓势,环比上涨2.6%,为10717元/平方米。

  中介业绩好转

  “这个房源上个星期业主报价还是70万元,但这周说要提高到71万元。”天河东圃广场附近某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记者在白云、越秀区等中介走访发现,目前像这种有反价的业主并不多。“虽然我们门店上个月成交比6月份好了不少,但整体还是比较低迷的,现状政策也没有松动的迹象,多数业主不会反价的。”合富置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轮楼市调控让不少地产中介日子不好过,但记者最近了解到,多数地产中介7月份的业绩有所好转。而且中介对市场开始趋向乐观,并表示8月份二手房价可能继续保持小幅上涨。

  一中介人员王敏对记者透露,“我上个月休了一个星期的假,业绩和以前差不多,我的几个同事业绩好了不少,估计增加20%左右。”“我们最近成交还不错,部分板块业务量增长了20%到40%。”盈联按揭某经理告诉记者。而亿达按揭李先生也预计8月份按揭公司的业务数据会表现不错。

  二手楼市有望进一步回暖

  有调查显示,中介对市场的看法也开始趋向乐观。根据莫尼塔8月份对房地产中介的调研结果,经过 5~6 月非常急剧的销售量萎缩之后,7 月的调研中预期销售量环比会出现上涨的受访者比例从 6 月的 22%继续回升至 29%,而在8月份,该比例进一步回升至33%。

  二手房网络平台安居客集团CEO梁伟平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从网络点击量来看,6月份已经开始明显回升,“由于网络找房要比实际成交提前一个月左右,因此,6月份网络找房暗示了7月份二手房成交回升的现状。”梁伟平透露,他们统计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网络找房数据继续上升,这也意味着8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进一步回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