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住建部专家陈淮:本轮楼市调控并非“史上最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0:38
  上周五,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广东省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汇聚了当今房地产决策层有影响力的智囊团队,共同就如何引导中国房地产界沿健康的道路前进开展讨论。

  “扩大供给仍是政策的一个重要的落脚点,所以简单说此次调控为"史上最严"并不尽然”。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住建部政研中心主任陈淮在会上演讲表示,此次政策有两个组成部分:“一个是抑制不合理的过度需求、投机性需求,一个是促进供给增加。这两部分有一半是抑制性,一半是刺激性的。”对于部分城市并未禁止第三套住房贷款,陈淮表示:“在"国十条"有关文件中早已明确规定,各地银行有权根据本地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化的情况,决定是否对第三套房发放房贷以及首付和利率,国家政策并没有严格限制第三套住宅贷款。”

  另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意在为国家机构及企业团体提供一个有价值的信息交流平台,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建立高层次的“官民结合”新型论坛,为中国经济及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增长出谋划策。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